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留學生必備知識之 車票

留學生必備知識之 車票

身為一個窮苦留學生,車票可以說是我們最大宗的支出了

從梁哥住的地方到學校,必須要坐21分鐘的街車(Straßenbahn)


說句老實話,我真的覺得街車是一種很好的發明

除了他一天到晚誤點加上偶爾會故障之外,是一種非常固定的交通工具。

我必須加上,在德國

因為走固定軌道的關係,只要發生車禍,或是有任何狀況擋住鐵軌,恭喜你

你要下車走回家。

 這不是我今天介紹的重點,重點是票價。

同一個城市的票價是很貴的,像是Essen這種大城市,車票是€ 2.60起跳

各位看官,是單程啊!!


殺了我吧 !


這是為什麼我一定要來寫這一篇


因為實在太重要了。


我一個月要上課22天,意思是這樣買單程票要價57.2歐

我的媽,我不能只純上課啊!!

總是要出門買菜、買家具、聚會啊!

只是VRR的票有相當多種,到底什麼票種最划算呢?

相信我,這時候,你必須使用

YoungTicket

使用這個票的規則是,語言班學生,售價像埃森這種大城市

是53歐/月,請務必留意,本票為記名車票

您是不可以借給他人使用的,購買時,會搭配在右邊的小張收據

 重點是不能帶人,也不可以出所購買的城市!!除非你買加上特定城市的票,

這樣就會依照你加上的城市範圍計價。

這是他被拿出來的樣子
大概是用同心圓的概念去算的

 計費周期是你購買當月的1號到最後1天

 所以越晚去買就會越來越不划算

 這個規則適用所有月票


因為Youngticket已經是所能夠買到最優惠的了,所以能夠買就趕快拿語言班證明和護照去買


 接下來,如果你有朋友要來看你,怎麼辦呢?

你需要Ticket 2000

但是當然,比較貴


埃森要77.6歐

好處是平日晚間1900之後,周末、假日都可以魯爾區帶人

Ticket 2000還可以在上述時段跨區自由亂跑


 下面網址是德文介紹和費率一覽
 http://vrr.de/de/tickets/vielfahrer/ticket2000/index.html


那到底魯爾區帶人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圖中的白色VRR區域
這麼大

可以走很遠了啦!

這裡貼心提供VRR運行實際路線地圖連結
點這裡下載

那埃森為什麼稍微貴一點呢?

因為其實埃森的大小已經是VRR
兩個區域了。


那另外要介紹, 如果你買了上述這兩種票之後,要出了所購買的城市怎麼辦?

將將,你需要購買補充票,就是所謂的ZusatzTicket

單趟的話是3.2歐但是沒有列在關往上的車種
但是就可以拿YoungTicket到VRR區域的任何地方喔!

這裡推薦四次票,售票機就可以買了

好處是打了9折
四次的話,用法一樣,只是就是打票的時候

打在票的正反面共四個角而已。

提醒:適用車種,依據官方網站,所有月票僅適用於慢車,包括U-Bahn,S-Bahn,RE、RB、Tram Bus和其他區域性慢車。

最簡單,不會弄錯的,就是德鐵的車如果是紅色車就可以坐。白色的不能坐,其他的要看VRR通告。

像是運行於Essen和Bochum的ABR就是區域慢車,但是沒有列在關往但是沒有列在網站上的車種 。


好啦 !一般車票就講到這邊,我們下周會介紹學生證&學期票!!



關鍵字:VRR、魯爾區、車票、北威州、埃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