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Zusatzticket 怎麼用?

各位客官,許多人被ZusatzTicket搞得一頭霧水,
且讓我來向各位說分明。

例如,我有Essen的YoungTicket (A3 35-45)

Essen我家-中間隨便轉幾次都可以-->Essen Hbf --->Duisburg Hbf---中間隨便轉幾次都可以-->杜堡某位朋友家---->Duisburg Hbf----->Bochum Hbf--中間隨便轉幾次都可以-->Bochum某位朋友家-->Bochum Hbf---->Essen Hbf--中間隨便轉幾次都可以--->Essen 我家

由於補充票的重點在補足票卡本身的有效性,所以簡單的說,是在失去效力的地點打票。
所以請問要在哪裡打呢?

答案是在
Essen Hbf、杜堡某位朋友家旁邊的公車or Tram,上車時候打or 地鐵站、Bochum某位朋友家旁邊的公車or Tram,上車時候打or地鐵站

總共三段

中間隨便你轉,公車、U-Bahn、Tram甚至S-Bahn只要都是往你朋友家方向,都可以轉。

大家可能問說,啊我明明就是在Essen境內,為什麼要在Essen Hbf 就要打票了咧?
因為如果你坐RE,你下一站就是Mülheim,德鐵上又沒有打票機,你跟鬼打啊?
當然,如果你今天坐S-Bahn 或是 Tram慢慢晃去杜堡,你當然可以在Essen和杜堡交界處下車去打票啊!

打票機在哪咧?
公車、Tram都在車上,但是德鐵、U-Bahn在車站啊!
有同學告訴我說,我怎麼上了火車找不到打票機呢?
因為打票機在Bf啊!

那你說,這怎麼辦?好麻煩,我記不清楚。

請謹記一個原則,在每段行程的出發地點打票

ZusatzTicket單程有效期間有5個小時,只要你是在VRR區間,其實你可以一直坐同一個方向到荷蘭的Venlo也可以。

但是謹記一個原則一個方向打一次票


所以 如果今天,

我從Bochum朋友家出發,要去Essen買東西,在杜堡和朋友吃飯,在杜賽道夫和網友面交,最後要去Venlo玩,回程要去杜賽道夫日本街吃飯,Mülheim找好哥兒們,Essen找海哥聊天順便回家拿換洗衣服,最後回到我的Bochum朋友家。

這樣打幾次票呢?

只要2次。

只是記得注意效期,只在打票後的5小時內有效,所以只適合中間短暫下車,跟朋友見個面。如果要吃火鍋,光是吃就3個小時了,5個小時怎麼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