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大力士 Thaylis 標槍女神高速列車搭乘心得

這期的梁哥週報,梁哥去巴黎玩惹...其實不是去玩,是去參加華語特會啦!
那從德國的北威州,到巴黎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什麼呢?就是大力士了。

雖然梁哥叫祂大力士,但是其實這是德文念法才會念成這樣,大力士的官方名稱,其實是XX女神號,這號稱是世界上最快的有軌電車。很榮幸的,他有經過梁哥所居住的埃森,當然就要來坐一下。

大力士經過幾個北威州的主要城市,有的車次只行駛到阿亨Aachen為止,有的車就會接下來行駛過北威州的幾個大城,科隆Koln、杜賽Dusseldorf、杜堡Duisburg、最後停在埃森Essen。埃森的車次一天有兩趟,算是相當方便。

大力士的售票特色就是他是少數使用飛機訂位邏輯來售票的火車,意思就是通常
1.越早訂票越便宜,越晚訂票越貴,
2.可以加價購買wifi、餐點和改期,
(所謂訂票艙等的概念,就差在沒有累積里程了XD)
3.自動劃位。
4.分商務和經濟艙

有沒有覺得這跟廉價航空明明就一樣,所以梁哥也就效法搭乘廉價航空的背包客,自備糧食。怎麼今天從自備糧食開始上圖啊?


然而他們發現票剩下太多時,就會有促銷。

身為便宜取向的窮背包客,梁哥當然要早點訂票。

車來趕快上車先!!

剛上車就會看到放行李的空間,還蠻大的啦!


我們坐的是二等車廂,基本上長這樣。

梁哥對於外觀沒有什麼意見啦,只是這個燈光顏色,讓我看久了眼睛會累就是。

不過上面有貼心的閱讀燈,你可以在亮度不足時自行取用。

這裡其實有調整椅背的按鈕,但是梁哥完全搞不清楚怎麼用。梁哥想說如果是電動的,按下去,應該會自動往前往後調整。

如果不是電動的,應該按下去,我就可以向後倒才對....

可是都不對啊~~~
我還特地換了座位,去試試看別人的座位能不能夠調整。結果還是不行。
我觀察了整個車廂的,怎麼都沒有人倒下去睡覺呢??難道大家也都不會用嗎?(大扣分)

拍飛機拍習慣,也來拍椅距(職業病??)


座位旁掛外套的掛勾,我還蠻喜歡他的外型的
梁哥朝思暮想的充電插座


接下來介紹廁所,這個廁所的設計其實相當好,很多事情都是用腳踩的,對於不想要弄髒手的貴婦(梁嫂)來說,大加分!!!

但是偏偏我們坐的這個車廂廁所,有兩間男生,兩間女生,梁哥去用其實感覺不錯,梁嫂實際去用的時候,發現兩間女生的洗手間都沒有水,梁嫂只好來男生的洗手!!!(路人大驚)(倒扣光了)

然後不曉得是不是德鐵的問題,在德國境內,一直走走停停,我們覺得很不耐煩啊~

附上我覺得很可愛的停靠站地圖。

但是出了德國,就可以自由飆車了。(飆到一個地步,梁嫂都暈車了)
因為這個車是以高速行駛,所以坐倒退的位置的人,會很辛苦。

猜猜這是哪裡?當然不是德國境內囉! 自己坐坐看吧?

耶!巴黎,我來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