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留學生的心情故事

梁哥來了德國之後,可以說,從來沒有寫過心情故事。

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無俚頭的事情>.<

在我的人生裡,我只想著要活下去,

在我的字典裡,不是沒有放棄,其實很想要放棄,只是把這頁撕下來,藏在書套裡,所以翻不到罷了。



學校裡,召會中,朋友聚會,總是會被問候,你好嗎?

我總是不知道做何回應。



一個異鄉遊子的心情,是相當複雜的。

我想念遠在台灣的親人,在電話的另一端,不曉得他們怎麼樣了?

爸爸的身體,是不是越來越衰弱了?

媽媽臉上的皺紋,不曉得是不是又多了?

弟弟找工作,找到了嗎?喜歡嗎?



我不喜歡在異鄉的生活,

從柴米油鹽醬醋茶,到對於知識的無窮無盡的追尋。

更別提在德國裝個網路,都要花上一兩個月。

一面急得慌的想要趕快找工作養家活口,一面追著每天都讀不完的Paper,

無所適從的焦躁心態。


召會生活也是因著常常感冒,有一搭沒一搭的,

看著別人起來愛主,看著同伴學習擔負責任,看著小羊去其他團體聚會,

這和我先前所期待的,差得太多太多了。


到底是什麼支持著我還留在這裡呢?

是年少輕狂的奉獻精神,是滿腔熱血的開展光環,抑或是對於異國文化的一個憧憬?

面對年過三十歲的自己,我不知道也不曉得答案。

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有注視過自己了....,Paper,Paper,還是Paper。

台灣的求職網站,總是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在慕尼黑遇見許多來打工度假的同齡青年男女,學校也不乏前來交換的台灣學生,

問問大家的心境,居然都是一樣的徬徨。



我好嗎?我不知道。



主耶穌,怎麼辦呢?主耶穌,你也徬徨過嗎?

1 則留言:

  1. (拍拍) 主耶穌上十字架也一定有猶豫過...但說實在的,你到德國去真的是非常有勇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