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德國打工渡假簽證申請攻略

近來德國打工渡假超級夯的,因此名額今年度已經從300名提高到500名了!!

而且因為打工渡假簽不像其他長期簽證,必須送回德國各地外事局申請,

因此審查速度超快。

一般大家實測約在一到兩週會收到簽證結果,比起梁哥的學生簽證弄了九個月.......

真是讓人度X羨慕。


簽證所需要的文件如在台協會所示,

上圖取自德國在台協會網站,

您可以直接上http://www.taipei.diplo.de/whv#topic13

(本文參考依據與圖片版權皆為 原作者-德國在台協會 所有,另資料常伴隨法令變更更新,請務必隨時follow德國在台協會網站說明。)

其中最常出問題的,通常第一是財力證明,第二是動機信,第三是德國境內證明和相關資料

第四是訂位紀錄。

財力證明之所以常出問題,是因為帳戶內必須經常有至少4000歐元的存款
(你沒看錯,你沒看錯,財力證明要求又提高了,通貨膨脹真的超快)

「必須經常」的意思是什麼呢?

之前規定是近三個月,帳戶必須有流動,也就是有存提款的紀錄,

所以建議你如果9月1日要出發,7月1日要申請簽證,那你必須從四月到六月,

這91天裡面,帳戶常常有存提款紀錄,且餘額都一直高於15萬,相當於4000歐。



第二是動機信,動機信到底要說什麼呢?

打工度假的重點在「度假」

簡單的說,度假成份太低,就會被拒絕。

打工度假的預設是打算花這一年的時間在德國「玩」,要去玩,就要做好功課。

會去什麼景點,住在哪裡,交通工具是什麼,為什麼要去那裡。(這個一定要去借幾本德國旅遊書,或參考網路上的德國行程,例如背包客棧等旅遊行程,基本上童話大道、古堡大道、和羅曼蒂克大道是很好的行程參考。)

(德國旅遊路線可以參考   http://kncpwkb.tian.yam.com/posts/82911958   安排,我覺得寫的超好的)

其他東西,像是打工和學語言在打工度假是附帶的

動機信的重點,在點出我對德國有興趣,我想要在德國遊歷,我想要遊學,之所以要強調度假,是因為這種簽證是給想要在德國花錢的人用的。在台協會上面說得很清楚(德國很老實的說出來,其實這點梁哥我很欣賞),開放打工渡假簽目的在刺激旅遊

(德國經濟最近其實沒有那麼好,所以要積極發展觀光。打工度假簽其實是一種發展觀光業的手段。)

可能我講的太抽象,我寫個例子給你們看:
我是個xx迷,今年是zzzz發生之後第 TTT 年,所以想要去看看MMM的故居,看看他當初PP的歷史文物。另外,我也對於孕育出OOOO的搖籃,德國文化,非常感興趣。而想要透徹了解一個文化,就需要了解當地人民在做什麼。我希望透過rrrr,怎麼樣怎麼樣....,在旅遊中,有更深刻的文化交流。
當然,著名的YY大道也不容許錯過。像是其中的...,有XXX,這個地方***(把那個景點的歷史說一遍,展現你對德國文化的熱誠)所以我們就安排了一系列YY大道的景點。
還有還有,更不可以錯過oooo這個德國著名的節慶,我們想要在學完德語後,可以在uuuuu,這樣可以更深入知道聖誕節的意義與內容,還可以....。

第三,德國境內證明,這個東西之前其實是行程表。
想當然爾,你要去一個地方玩,你交通工具、景點、食、宿都沒有調查好去幹嘛?

太沒有誠意了吧?

推薦對岸的這個網站,設計行程很好用


窮遊網http://plan.qyer.com/

(自然,行程表裡面柏林圍牆、慕尼黑啤酒節都是打死都要寫進去的內容吧???)

除此之外,去報個語言班,先問他如果簽證沒過可不可以退費,因為他收你超貴的行政處理費,通常都會願意的。



第四,訂位記錄是重點,麻煩機票不要直接上網買,你有可能申請簽證,結果沒過,那你機票買了是跟錢過不去嗎?

隨便找間旅行社,他們會負責弄訂位記錄給你的,記得到時候簽證通過找人家開票啊~
不要利用完人家就丟了.....




講了這麼多,附上德國柏林某博物館的照片,猜猜這是哪裡啊?






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來德國,體驗一下這裡的文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