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慕尼黑MUC機場介紹(出發動線)

身為慕尼黑的菸酒生(這是真的,我班上同學除了兩個嚴格教派的穆斯林之外,幾乎通通喝酒,抽菸至少有一半)

一定要來慕尼黑機場搭一次飛機啊!


清晨的車站,因為這裡有宵禁的關係,都沒有什麼人。

下了車之後,看到一些跟我一樣搭早上頭幾班飛機的乘客。


對於德國留學生,這個打票機一定不陌生吧!


航廈是以聯盟區分,所以airberlin在一航廈,Lufthansa在二航廈

如果是剛到的旅客,這裡有一整排的售票機往市區。

做手扶梯一上來就看見這個設計....(嗯,不予置評)

因為聖誕節即將到來,機場也都有許多布置


在機場航廈間的廣場,也有這種小市集,讓你體驗一下德國文化(掏空你的口袋)

我個人覺得還蠻漂亮的啦!


往航廈走去


漂亮的裝飾,讓這個自動門多了節日的氣氛

走進來超空曠


一樓就有漢莎的自助報到機,但是這裡還算少的
自助報到機有中文唷!!因為漢莎在慕尼黑機場強制必須自己使用報到機,所以大家都要來用一下....


報到機取票口


梁哥的機票!!


背面也照一張


一樓有些航空公司的報到櫃台設在這>.<

旁邊就有手扶梯上樓去


當然還有最賺錢的售票處,德國這裡其實很多人來機場才買機票的。

免稅店中,最亮眼的還是旅行者的好夥伴,星巴巴嚕!

這是一樓報到台的指引,漢莎直接到樓上


慕尼黑機場的提款機,幾乎全部都是Sparkasse的,是壟斷市場吧?


連機場裡都有德鐵售票機,旅客可以很放心地到處都買的到票


一樓其實是入境層,看的到目前因為宵禁,沒有什麼旅客抵達,

忘記買紀念品嗎?貴鬆鬆的EDEKA讓你還有機會買到德國超市好物!


很多店家都沒有開


國航的空姐和機師耶!!他們剛到的樣子。


一樓抵達口外面,就有服務中心。


然後這家店是怎麼樣,治安這麼好,打烊飲料都不用收進去的........

(梁哥好想要喝啊!!>,<)


二樓出境層,漢莎一字排開

左右各兩排,果然是主場


出境層的詢問中心旁,又有Sparkasse提款機惹


看漢莎的櫃台都看膩了,多到你要找哪個櫃有開都很困難

再來....


漢莎的紀念品專賣店,如果是飛機控,然後在白天經過慕尼黑機場,一定要來走走。



雖然看到這麼多的櫃檯,請一定要記得,經濟艙就是只有自己印登機證的命。

託運再去櫃檯唷,


過了安檢,進到店家區域,


有些店已經開了,梁哥好想來應徵免稅店的櫃哥啊...(大誤)

左右兩邊都有貴賓室


商務艙貴賓室

梁哥只有流口水羨慕的份


旁邊是轉機櫃檯


誰開車進來候機區啊?(誤)

慕尼黑機場真的到處是車子,不曉得廣告費用收多少?


偶爾看到德國郵政的拖車,


空曠的走道,在去過柏林機場之後,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國航的飛機,是剛才來的嗎?


這是梁哥朝思暮想的充電座,而且還同時提供當地插座& USB充電座(大心)


候機區配備超多報紙,仔細一看,是漢莎航空提供的


旁邊是飲料....


超多選擇,但是也超淡.....
(難怪看到有大嬸喝了一口倒掉)


再來看一下還有什麼?


另外一間貴賓室


候機區還有這個,小朋友的遊戲區。

我也可以上去玩嗎?>.<


遊戲區雖然面積不大,但是我覺得有用心。


飛機已經來嚕!慕尼黑機場掰!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慕尼黑MUC-柏林TXL 漢莎航空 LH2030搭機紀錄

這次旅行的心得是,慕尼黑機場的設計其實蠻新穎的

下次另外寫一篇好惹

準備登機嚕!!



這裡登機口都只有一個人,完全都自己獨挑大梁的,整個登機過程都一個人搞定。

台灣因為地勤薪水不高,且大多時薪,成本低。

登機口都很熱鬧啊!!


進了登機口就是手扶梯




搭乘日期 2015.11.21
起飛時間 0700
到達時間 0810
飛行時間 70分鐘
班號LH2030
機型 A321,可是要怎麼知道是100還是200啊??XD

梁哥其實不太喜歡自助報到機印的登機證
超級薄的
然後登機證上面的飛行常客代碼不會印出,只會印累積哪一家的
像聯合就只印UA

其實他是隔壁的飛機
這才是梁哥今天要搭的
機艙口

前面幾排的位置,不曉得他們看到前面的商務艙,會不會羨慕一下??
(雖說是商務艙,但是版友應該都明白國內線的商務艙其實差別沒有那麼多)

坐廉價航空坐習慣了,趕快來張椅距

接下來看看今天的載客狀況,嗯,的確不錯

去程的點心是這個,飛行時間短,上機直接發啊

梁哥這麼好養,當然全部吃光光

機艙安全卡

旁邊的飛機拍一張
飲料一拿到立馬喝掉


後側的空姐空少總是忙進忙出的。
接下來是洗手間.....呃,就是跟廉價航空一樣

特地把垃圾丟的地方標示出來....


 超級普通的
 國內線真的廁所都一樣,回程完全不想寫。
 因為想說這麼早,故意挑最後面的位置,為了要睡覺,結果真的得逞了....

 快要降落囉!!
 已經抵達,可以看到整排的紅色airberlin尾翼
 隔壁的另外一架飛機
 空橋都被廣告佔滿了...............

一下飛機就立馬是行李提領區,這樣真的好像還不錯?

反正就從飛機肚子裡面拿出來,就在旁邊也挺好的。

拿完了行李就可以走囉!!

去程超順利,回程就超不順的T.T

敬請期待回程囉!!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梁哥課業繁重,休息兩週通告

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

梁哥因為這幾週課業繁重,需要休刊兩週>.<

我一定會努力不要讓它成為年刊的XD


話說梁哥念的德國研究所課真的很多,

然後每天都有堆積如山的文章要讀。



週一上課早上1000無縫接軌到1645

週二早上0900到2115,中間至少有45分鐘的午晚餐時間

週三早上0900到1830,中間有時間吃午餐

週四最慘,從早上1000無縫接軌到2115,梁哥心想,這是要把我整死嗎?

我可以有吃午餐和晚餐的人權嗎?哭哭

週五早上1015到1645,中間有午餐時間

這其中還有不曉得幾次的和某些全校選修衝堂....

和無以計數的作業...

客官你看看,這是人過的生活嗎?

我要寫功課了啦!!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留學生的心情故事

梁哥來了德國之後,可以說,從來沒有寫過心情故事。

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無俚頭的事情>.<

在我的人生裡,我只想著要活下去,

在我的字典裡,不是沒有放棄,其實很想要放棄,只是把這頁撕下來,藏在書套裡,所以翻不到罷了。



學校裡,召會中,朋友聚會,總是會被問候,你好嗎?

我總是不知道做何回應。



一個異鄉遊子的心情,是相當複雜的。

我想念遠在台灣的親人,在電話的另一端,不曉得他們怎麼樣了?

爸爸的身體,是不是越來越衰弱了?

媽媽臉上的皺紋,不曉得是不是又多了?

弟弟找工作,找到了嗎?喜歡嗎?



我不喜歡在異鄉的生活,

從柴米油鹽醬醋茶,到對於知識的無窮無盡的追尋。

更別提在德國裝個網路,都要花上一兩個月。

一面急得慌的想要趕快找工作養家活口,一面追著每天都讀不完的Paper,

無所適從的焦躁心態。


召會生活也是因著常常感冒,有一搭沒一搭的,

看著別人起來愛主,看著同伴學習擔負責任,看著小羊去其他團體聚會,

這和我先前所期待的,差得太多太多了。


到底是什麼支持著我還留在這裡呢?

是年少輕狂的奉獻精神,是滿腔熱血的開展光環,抑或是對於異國文化的一個憧憬?

面對年過三十歲的自己,我不知道也不曉得答案。

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有注視過自己了....,Paper,Paper,還是Paper。

台灣的求職網站,總是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在慕尼黑遇見許多來打工度假的同齡青年男女,學校也不乏前來交換的台灣學生,

問問大家的心境,居然都是一樣的徬徨。



我好嗎?我不知道。



主耶穌,怎麼辦呢?主耶穌,你也徬徨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