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梁哥週報之火警特別篇

這個.....

應諸多觀眾要求,這篇是要來說說關於逃生的。

不過在說清楚,講明白前,

梁哥想要順便說明這次的虛驚事件,矯正一下謠言。

首先,這次的事情其實是舍胞在偵測器下方煮葉子,打開鍋蓋產生大量的水蒸氣導致煙霧偵測器啟動。


圖片版權說明,本圖片乃直接轉址自維基百科,引用類別為教育類使用規範

煙霧偵測器原理是偵測一段距離中懸浮粒子的顆粒數,由於煙會隨著熱氣往上飄,因此就會飄到裝載天花板上煙霧偵測器的範圍,當超過一定標準後,就會通報主機響起。所以水蒸氣也會被偵測到,但是因為水蒸氣會迅速散去,所以會在不久後,停止發出通報。

消防主機則是長這樣
http://www.yun-yang.com.tw/product_show.php?pc=82&ps=203

特性是收到煙霧探測器之後,就會迅速啟動地區性警報,這也就是為什麼只有某幾層樓會聽到警報聲,因為你們在偵測器的上下一層樓+那層樓,

但是全棟警報要到人員確認是火警之後,才會啟動。

那我們要回到最重要的主題了,就是你要怎麼逃?什麼時候要逃?

簡單的說,聽到警鈴就要逃

我寧可被騙,也不要被煙嗆死。(順帶一提,火災通常是被嗆死,而不是被燒死)

那怎麼逃跑?

男二舍共有前後兩個樓梯,一個就在電梯旁邊,一個在曬衣場旁,

你真的在摸黑的時候,緊急逃生燈可以告訴你最近的出口在哪裡。

這是為什麼緊急逃生方向指示燈這麼亮,亮到會照到房裡,因為火場的煙很黑的。

但是簡單的說,按著方向走即可。

但是請務必要隨手關閉防火門,因為這樣才能夠阻擋煙囪效應,火就不會往其他樓層竄,給大家有逃生的機會。

梁哥找了好久,我覺得這個影片是比較類似我們的狀況的。

(雖然這感覺就超久以前拍的)



下學期就有逃生演練,大家一定要參與唷!




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醫公衛宿舍歲末餐會來嚕!!

親愛的男二同學們:

一年一度的醫公衛宿舍歲末餐會又來囉!!
每年無論是餐點或是表演都相當豐富精彩,
感謝醫學院學務分處及餐廳大力贊助,
醫學院張院長會發給每位同學紅包!
欲參加者請上網至下列表單
http://goo.gl/forms/T5EEXg41kR
報名表!

         時間:104123日(週五)晚上六時
           地點:男二舍餐廳
           備註:1.報名至111日截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2.限城中舍區醫公衛住宿學生參加
                 3.活動當天請提早5:45進場並簽到

   ,餐廳今年仍有準備舞台音響,


請同學踴躍報名表演節目,形式不拘, 餐廳有準備小禮物,!!!表演活動報名請寄信給yiafen@ntu.edu.tw,註明宿舍寢室姓名系級表演內容                

祝大家 平安健康 期末嗨趴啦!!!!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本週奇妙內容:男二女六停電紀錄

話說,7點25分,梁哥早上還在睡睡醒醒,手機就響起來了....

原來是女六保全來電,告訴我停電惹....

大驚!!(我還沒打卡啊....大誤)


結果到電梯前面一看,發現真的停電惹....

(心裡真的很想給他罵髒話有沒有,還好我是要下樓)



是相機太專業嗎??怎麼感覺很亮?阿今天就晴天........啊



還好梁哥記得台電緊急搶修電話,1911,(什麼難記的數字啊....囧)

台電客服中心先問了我電號...........那是什麼??

然後表示可以用地址查詢,

這時候就要順便提醒舍包,男二舍地址是多少啊??

徐州路2之3號

在一段漫長的等候之後,結果小姐非常有禮貌的說,你們要找你們的配電室唷!!(揪咪)

╯-____-)╯~═╩════╩═

╯-____-)╯~═╩════╩═



匆匆忙忙去女六傳達室和保全阿姨會合,發現男二舍的曉琳阿姨也已經來惹.....

(阿姨果然給他很早起)


趕快找配電室,但是非常榮幸的,

配電室只有校總區有,而且在天文數學館那裏,

現在又是上班時間,只能等了。


這時候,遇到早上打完球,住在11樓的舍胞,嗯,有充分的運動,辛苦了

今天值班的親切雅芬督導也來一起處理,

等了一陣子之後,配電室外包廠商在7:50抵達男二舍本校高壓變電室,(感覺是我一輩子無緣走進去才對的地方,by文組的梁哥)


閃光燈好棒棒!!



確認沒有問題,隨即再度聯絡台電。

接下來又是等....................

梁哥坐在一樓大廳,看著來來往往的舍胞,提醒大家門禁其實沒電可以打得開
(不然火災多危險)

台電人員於8:45抵達男二舍台電高壓變電室,確認是台電保險絲燒斷,於8:55復電



這個才是台電的.....


目前和廠商討論,我們覺得可能是

1.老鼠,朝向於本校高壓變電室與台電高壓變電室皆投藥滅鼠。

2.台電高壓變電室裡面有器材老舊,這就要聯繫台電前來維護了。

總之,最重要的,就是提醒舍胞們

如果你停電時被卡在電梯裡面,請不要慌張,管道有足夠的氧氣,請按下緊急通話按鈕通知阿姨,阿姨會趕快請電梯公司的人過來。

然後停電的時候,停車場閘門會無法運作,這時就麻煩舍胞們,要等到復電,或是鑽下面惹....


希望不要再停電啦!人類對於電力的依賴實在是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啊!!(茶)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宿舍重大議題:鞋不落地政策


鞋不落地宣傳來嚕!

各位舍胞們,大家對於舍胞大會,是否還記憶猶新呢?

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保障地球的和平,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消防安全之顧慮,將禁止舍胞將鞋子置放到超出鞋櫃之範圍

上面的圖示應該相當清楚。

違反者,你們的鞋鞋就會被收到二樓輔導員室啦!!

就要麻煩你們在上班時間跑來一趟嚕~~~

請舍胞們不要以身試法唷!!

鞋不落地做得好,消防逃生沒煩惱~~~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男二舍,我來了!!!

各位舍胞大家好

我們又見面啦!!

相信大家都有住過男一舍吧!

想不到陰魂不散的梁哥,居然把律通哥給趕走,

跑來男二舍了~~~~~

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吧。

希望大家這陣子多多指教嚕,

輔導員室還是為你敞開門的     XD



台大核心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如果你發現我不在,也許我在開會,也許我陪廠商去修繕,也許我在清理地下室

反正你可以去一樓傳達室找阿姨....

我們都很樂意為舍胞們服務喔!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足感心A男一舍舍胞大會紀錄


什麼??

你居然沒有來舍胞大會吃雞排!!!

在昨天(10/28)晚上,男一舍召開了本學期的舍胞大會,

有相當多豐富的內容,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英俊瀟灑的梁哥

被調到男二舍去,而發表的告別演說啦~~~

(被拖走)

不是,是新的輔導員建馨哥要來男一舍服務囉

但是,這還是梁哥週報啦~~~XDDD




                          103學年度第一學期舍胞大會
   舍務報告

1.11/1二樓輔導員梁哥調到男二舍,由水源BOT之輔導員陳建馨取代

2.是否要設門禁?
由於每年新生入住時,家長常常反映為何男一沒裝門禁,而由設計師初估後需花費170萬
元,我們決定由舍胞投票決定是否要裝設,目前初步調查投票人數有300多人,贊成儘有
約1/3的人,所以可能不會裝門禁系統

3.腳踏車亂停,由輔導員與生治會討論後決定在舍胞大會後進行鎖車

4.梁哥致辭 我要去男二了 很難過,不過醫學院的同學有機會來相見

5.建馨哥致辭:大家叫我建馨哥就好了 請大家盡請期待接下來男一舍的活動
               
 緋村劍心是你?

6.男生宿舍早上起來常常看到女生來盥洗,感覺不太好,希望舍胞自重,不要帶到宿舍來
,女生來很多不便,上廁所、洗澡在男生宿舍不太方便以及衍生出來的許多問題輔導員無
法解決,請舍胞不要留宿女生,違者退宿處理

7.拜託同學不要把鞋子丟在地上。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突發狀況,容易
不注意踩到地上的鞋子,踩到容易發生危險,二來也不美觀,希望同學不要把鞋子丟在地


8.不要在房間內使用發熱電氣,輕則可能跳電,重則可能走火,若發現同學在房間內使用
發熱電器以沒收處理

9.記得帶鑰匙出門及鎖門,宿舍容易失竊,尤其是男一這種沒門禁的地方,請舍胞們小心

臨別感言~~~~time

   舍務討論

討論門禁系統

缺點:男一出入口過多,設置後效果可能不彰 地下室超商無法生存

優點:杜絕複雜人種進入

   Q&A time

Q 門禁系統如何運作?
A 進去刷學生證 出來不用

Q 緊急事件發生?
A 會有相應的措施

Q 監視器有多少隻?
A 30隻以上

Q 怎麼開門?
A 只有刷學生證

Q 裝了失竊率降低?
A 沒有明顯降低,因為沒有學生證也可以尾隨著其他舍胞進入,所以效果不彰

Q 門沒關好的警報系統?
A 會吵到舍胞

Q 有沒有失竊率的資料?
A 沒有相關的處理統計的資料,但是被偷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沒鎖門,有裝門禁的幾個宿
  舍還是都是有被偷記錄

Q 有效防止流浪漢?
A 會

Q 逃生門會裝門禁?
A 會

Q 哪時會裝好?
A 170萬不是住宿組可以處理的案子,會經過一道複雜的程序,短期內應該不會弄好


討論過後調查現場參與舍胞支持裝門禁與否  不想裝的佔極大多數


以上為本次舍胞大會結果  謝謝各位舍胞參與


新的建馨哥,有水源金城武之稱號呢!!

如果有問題,可以打0976-743395 給帥氣的陳建馨輔導員唷~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再會,男一舍!

快樂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在男一舍服務也超過四年了,有許多的人陪我一同經過,

很多小卡片,也許我沒有什麼官方正式的回應,但我都收藏在我辦公桌的桌墊底下。

很感謝你們陪伴我經過這段日子。


雖然B03的舍胞我們才剛剛見面不久.....囧

但還是謝謝你們。


想要跟你們說一句:男一舍的舍胞們掰掰。


由於今天發布的人事異動,我要被調到遙遠的男二舍,而我們只有短短不到10天的交接日子.....

一方面要收拾行李,整理東西,盤點財產,一方面也要寫各式各樣的報告書,辦理結案作業。

對了,還有中間卡到週末  Orz

因此,如果您前來,發現二樓辦公室沒有開放,代表我應該是去遙遠的男二舍辦理交接了。

這個情況下,您可以到男一舍三樓辦公室尋求協助。

珍重,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