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學生證怎麼繼續用咧?+語言班相關問題

新學期的季節又來了,想必有許多同學們,對於手上的學生證不曉得要怎麼繼續使用吧?



就讓小的來為你說明:

首先,你需要10月份IBZ課程的報名繳費證明 Anmeldungbescheinigung

繳交去外辦,告訴他說,我之後還要繼續上語言班的。

外辦就會幫你註記,喔,這個學生之後還要繼續用我們家的學生證


接下來再去轉帳就可以了。轉帳目的記得還是要寫上學生證號,不然電腦系統在撈資料的時候,不會知道你是要做什麼的。


記得一個原則,有身分,才轉帳

你都沒有被延長語言學習身分,轉帳他怎麼知道你是要幹嘛來著?


------------------------讀者投書時間-------------------------------------------

在回答這些問題之前,我一定要鄭重澄清

梁哥我不是IBZ的員工啊.....

有些問題你可能真的要打電話去問啊....。

以下列出本週讀者投書問題:
1. IBZ的課程需要事先在網路上報名嗎?還是到當地再報名即可?

答案:看簽證類別。你如果是要申請語言+留學簽,那你就是需要IBZ寄給你一些資料,才能夠申請簽證啊~這樣行政費要加收100歐。
可是如果你是依親簽,或者已經是其他身份了,那幹嘛多浪費100歐讓人家國際掛號給你拿廢紙????

現場報名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行政費用啊~~!!
但是你當然也可以跟人家事先講,你不需要這些文件什麼的。
看他們怎麼回覆你囉....

2. 不曉得依親簽證政府補助的語言班是否有包含IBZ?
答案:這我真的不明白啊~我沒有娶德國老婆,拿依親簽的經驗。
但是據梁哥所知,依親簽證(團聚簽證)只補助migrantenkurs,一般是指融合班的。

3. 只要報名IBZ就可以拿到UDE的學生證嗎?還是需要通過DSH或TestDaF的檢定或取得大學入學資格?

答案:兩個選項都錯。

這個問題代表你沒有讀熟之前的申請教學頁面。
前提是,大學以上畢業,中國、越南、蒙古地區的學歷必須具備APS,其他該申請的文件都有去申請帶來,接下來報名IBZ,按照步驟流程申請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