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德國巴士之旅~Megabus搭乘紀錄 慕尼黑-科隆

身為窮苦留學生一名,一定要知道Megabus是什麼東西。

Megabus每班車都會有一個座位是1歐的,所以如果運氣好,而且事先可以確定的了自己的行程,你就有機會買到1歐的巴士票

但是梁哥當然沒有這麼好運,許多事情的牽絆下(我需要斷開鎖鏈.....XD)
怎麼可能買的到1歐的票

Megabus在德國其實路網不是這麼密集,像我要從慕尼黑去北威州,就只能很苦命的做到科隆Messe,再用學生證慢慢晃回埃森


但是我就是沒有便宜票惹,只好投降,訂下去

所有介面都有德文或英文,所以很簡單,

訂完之後會拿到預定代號。

其實可以不用印出來的,不過我還是印出來了。

因為只要記住電子郵件中的預訂代碼即可,如果你夠強,當然可以背(你是天才吧?!其實你是奇河明?!←韓劇中毒),

不然其實用手機拍下來,或是當場查就好了。

這是梁哥搭乘的巴士,慕尼黑客運總站有三班同時出發的晚班車,開往不同目的地,跑錯車沒搭上就慘了!!

像梁哥這次搭的車其實會開往漢堡,我怎麼都找不到科隆的字樣~~~~~

後來才知道,車子前面的路線顯示,有一個小小的k,就是指科隆


OOXX,誰知道啊?

上了車了,因為是雙層巴士,所以趕快找空位先。

梁哥立馬賭樓上比較有可能有位子。

這班車雖然是2300的紅眼車次,可是很多人咧!!

梁哥坐定位之後,還陸續有人上車。

我終於找到usb充電孔惹!!!

我得救了!!歐洲的電源規格稍有差異,所以有usb充電孔,是好物啊!

位置就在座位旁邊,窗戶下面,你看到的銀色地方是暖氣。

做為一個過夜紅眼班次,閱讀燈是必備的。但是沒幾個人開,因為不是在喝酒,就是睡覺了。

還沒開車前,頂上的行李置物空間有相當刺眼的照明燈。

關了燈就變這樣,這是iPHONE的照相效果。


作為亞洲人,座椅空間是相當足夠的。非常幸運的,前三個小時旁邊沒人!


 看著窗外的街景,嗯,被廣告的貼紙弄成這樣的街景。


在剛剛開車時,廁所還是相當的美好.....

東西都很乾淨,齊全。

不過,在坐到一半之後,一切都變了樣‧‧‧

然後這班因為賣得太好,在Stugart就全部開始客滿。

加上梁哥旁邊全部是大學生,一直瘋狂嬉鬧。

根本沒睡著幾個小時,隔天抵達科隆,全身痠痛,還要趕快去趕火車去上語言班。

這次的夜行巴士(其實這是日文XD),簡直就是個噩夢。

但是Megabus本身,還是可以嘗試一下的。

除了他的Wifi,梁哥整趟車程都連不上之外。

黑特文無誤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