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阿兵哥買房子

梁哥的爸爸年紀大了,梁哥這次難得回台灣,想要把爸爸的一些故事記錄下來。
也許不是大江大海,但可以是個小水溝,小池塘XD

阿兵哥買房子

民國47年,金門炮戰那一年,我以中士士官的身分考軍校,考進了財務學校,民國50年畢業,這麼點小錢,也不會理財,那時候利率好高,10%~12%的利率。民國60年,蔣中正退出聯合國,安理會的位子也不要了。台灣的房地產、股票,像是沖天炮失去了衝力之後,從天上直接摔下來,跌得很便宜。我就趁這個機會,買一些股票。

但是也很外行,什麼股票書都沒有看過,也不知道。那時候證交所就在西門町中山堂後面,博愛路上,看12點收盤,可不像現在到下午1330啊。我在海軍總部,也跟著別人中午休息時間去看佈告欄,別人抄,我也抄。什麼東西都不曉得。旁邊剛好有個路人甲,跟我說,台灣煉鐵已經跌到不可以再跌了,你買了一定有好處。我就聽從他的話,買了1萬股的台灣煉鐵,因為那時候是3.5一股,他原來的價格,印在上面的是10元一股,一萬股就是10張。那時候連手續費都不夠,還另外去找,把我的零用錢給他了。很快喔,3.5元就漲到了8.5元,我就把它賣掉了。賣掉後,他漲了一毛錢,我就沒有買回來了。那怎麼辦呢?

空在這裡也沒有用啊?所以就買了台米和亞米。亞米也有漲,漲到大約12元左右我就賣了他。這樣我就有15萬元,就是買現在這個房子的基本儲蓄。我退伍下來,有裱畫的才能,去了裱畫店當師傅,存了一些錢,才買了這個房子。我買房子呢,也不曉得討價還價,要像是菜市場一樣。他開價40萬多幾千塊,我只殺了幾千塊,他二話不說,立馬成交。因為他都提高價格來坑你了,當然立馬成交。對面花了32萬就買到了,我花了40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