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申請德國簽證心得(一):護照外借

申請德國長期簽證花費的時間相當長,

像梁哥所要申請的學生簽證通常是六到八週,目前已經等到天荒地老還是生不出來。

這時候要出國怎麼辦呢?

就要申請護照外借了。

自今年起,由於德國在臺協會人手不足,所有核發簽證的護照,一律用快遞寄回

導致申請護照外借也有新的規定


首先,從遞交長期簽證申請的第二天開始,起算五個工作天後始可外借。

再來,受理外借的時間,只有週一和週三下午 1330-1430

攜帶身分證和簽證申請收據

不用預約

最後,有申請使用自動通關的,在使用完護照,寄回德國在臺協會時,必須同時附上

移民署入出境管理局的入境證明,證明你簽證核發時在台灣。

快遞寄回德國在臺協會,還的時候,德國在臺協會並不受理人工收件。

真的是規定很多吧?

希望大家趕快拿到簽證,就不用護照外借啦!!

11 則留言:

  1. 您好,我在7月初面談,9月初到德國,但8月初到北歐旅遊,8月中再回台。聽說持外借户照入歐盟會有麻煩,請教您有類似的困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沒有出問題耶...

      刪除
    2. 謝謝您,但我還是不太放心,因為是德協回信告知在學生(長期)簽證核准下來前不可到歐盟國家,請教您是持外借護照進入歐盟國家?您的資訊對我很珍貴是否能麻煩您給我詳細點資訊與建議感激不盡。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請問要護照外借的是14歲學生,本人無法前去辦理,父母代理可以嗎?需填授權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德協網站上說是可以的,請教您是要持外借護照進入歐盟國家嗎?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嗨 您好
    想請問具體來說 這個是什麼? 移民署入出境管理局的入境證明

    請問您知道 是收到簽證核發通知時,再將護照寄回即可?還是需要提前寄回?(由於我出國的時間將會與簽證下來的時間非常接近)

    回覆刪除
  7. 從遞交簽證的第二天算起的話,如果是今天遞交的從明天算19號,所以扣除六日式25號可以去借嗎?

    回覆刪除
  8. 從遞交簽證的第二天算起的話,如果是今天遞交的從明天算19號,所以扣除六日式25號可以去借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