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國航改票實戰心得

苦命梁哥終於要回德國去惹

這裡來寫個改票心得

重點1:一定要打免付費電話!因為國航客服人員系統超級慢.....我講了一個小時。

就在國航台灣網站官網右上角。



重點2:國航可以改轉機點,在同樣訂票艙等和稅費前提下,不另外收費

梁哥這次回來本來是

TPE-PVG-MUC

但是因為這段的L艙已經沒有了,需要補超高差價換其他艙等

所以就趕快上網查國航官網

發現

TPE-PVG-MUC

還有L艙!!

立馬報出來給客服。

果然客服人員就說剛好最近燃油附加費沒有異動,所以除了改票費外,不用另外補差價。

重點3:國航在3/27後有改了艙等代碼,L艙以前是歸類在高價艙等,現在是歸類在低價促銷艙等。

所以網路上有的版友也是L艙,卻可以免費改票。

本來想說會不會是客服人員訓練不良,

在梁哥無限次HUCA發現,糟糕,每個客服人員都要我等一下

等他們家慢到極致的系統告訴他們票規......

所以只好哭哭惹....乖乖付改票費

不是重點,只是心得4:國航的00800免付費熱線有可能亂轉,

梁哥早上打電話進去,客服人員告訴我,你現在被轉到了美國客服,票務還沒上班啦!

我幫你轉北京

結果轉了北京,按了國際機票之後,系統轉給了一個聲音甜美的小姐

都查好了,她告訴我說不行,她只能刷大陸卡,留大陸手機,不能寄行程單和訂位資訊到e-mail

立刻淚流滿面,喔不,趕快至少拿了訂位代號,準備Hang Up Call Again

結果發現這個訂位代號在網站上查無任何資訊。

趕快HUCA,

這次是個中年大叔接的,接起來梁哥立馬問可不可以刷台灣卡,

他說可以,才放心讓他開票


可是!!重點來了,票可以寄到電子郵件信箱,

但是不可以是Gmail,Hotmail,和以.tw結尾的信箱

哭哭啊,台灣前幾大的電子信箱都不能用嘛!

還好梁哥還有德國的電郵可以給他。

這次改票的心得是,呃,我可以不要改票嗎?(淚)

1 則留言:

  1. 我有類似的經驗,改票後就不能在網上自行選位或訂餐了。

    回覆刪除